夏目萤sky

by:夏目萤sky /治愈系业余耽美同人文写手,涉及二次元、真人CP。(目标是写完所有磕的经典CP。)

【佐鸣】那时雨(架空/反转/非人类设定)

         6、释然
        独自一人抱着琴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,拣一块比较干净的石头盘腿坐了上来。小心的把琴放在腿上轻轻抚着它的弦,陷入了回忆。
        “Naruto!”
         我闻声抬头望了门外,就看小樱风尘仆仆而来,背上还斜背着一个不知道什么的东西。就上前帮她接了过来,她也趁机喘了口气,随手捞来已倒好的茶水咕噜咕噜几大口下肚才算完。
         抹了抹嘴角她讪笑着“呵呵,不好意思啊,我来晚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我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,而她则趁我摇头时把刚才背在后面的东西拿了出来。“不过也是有礼物的!今天就让你见识见识我其它的才艺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其它的才艺?你有吗?!”我不由得怀疑起来,说真的她除了暴力强悍如牛,还真没有什么能拿出手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应我的是她的大吼大叫,并嚷嚷着一定要让我对她刮目相看。于是我就乖乖坐好等她表演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那夜,月色微凉,风度正好。她弹奏着淡雅宜人的古琴,轻轻弹唱:

旧忆就像一扇窗
推开了就再难合上
谁踩过枯枝轻响
萤火绘着画屏香

为谁拢一袖芬芳
红叶的信笺情意绵长
他说就这样去流浪
到美丽的地方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檀香轻扬,琴声袅袅在屋中回荡着,仿若坐在我面前的不是她而是另外一个人。无法描募当时的情景,但确实是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。
        我这边刚刚暂停回忆,耳边就听到了那熟悉的旋律,只不过不是琴声是笛声。听到动静我反射性的抬头看,居然是手持翠笛,身穿蓝衣的佐助!他闭着眼静静的吹着笛,平日冷硬的脸也有了几分柔和,轻风带起他的衣袂,飘飘然如临凡仙子慢慢降落在我面前。从未见过他这般模样,一时间我竟看得痴了~
         就连后来他眉目含情与我两相对视我都不知。直到他凑近我耳边说了一句:“回神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我才如梦惊醒,一把推开他“你,你,你,干什么?!”
         见我如此,他眼一瞥“怕你沉迷我的美色叫醒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被他说到心坎上,我着急解释反而结巴:“谁……谁沉迷……你的美色啊!你……你,你少自恋了!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,除去这个。我吹的笛好听吗?”忽然的他就转了话题,即使动作微小我也看到他握笛的手紧了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很好听喔!比小樱弹得琴还好听。”我歪头对他笑了笑。“不愧是佐助啊,这么快就学会这个曲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并不是学的!”他突然发声,“我本来就会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咦,这样吗?那还真是巧啊!”我走近他用力拍了拍,“总之多谢你了!sasuke,你可真是个好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就想转身把琴收了离开,手臂却被佐助给拉住“并不想做好朋友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 我听此一阵难受,他这是嫌弃我了?
         “做我的恋人吧。”他话一出我以为我耳朵出了毛病,就用手挖了挖,揉了揉再次问他“你说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,做—我—恋—人!”这次声音大的让我有了耳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确定自己没听错,就对着他笑成了一朵花。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呀!”我这么说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被佐助拥入怀里的那一刻,我告诉他小樱弹琴特别烂,真的不及他一分。
         远方传来一阵歌声,我知道那是白狐妖唱给我听的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姑娘思量的人已变成追忆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何必一厢旧梦悠悠苦我心~
         是的,没必要。不过——
         “sasuke,我从来没有失过恋。白狐妖干嘛安慰我呀?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TBC
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