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目萤sky

by:夏目萤sky /治愈系业余耽美同人文写手,涉及二次元、真人CP。(目标是写完所有磕的经典CP。)

【佐鸣】那时雨

10、当归(中)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宇智波?!”看着与佐助面目无二的他,刹那间我就已了然:眼前的这个人是宇智波龙族的二殿下,同时也是波风佐助的转世。所以,前世只是他一个劫数这件事也是真的了。只是看他喊我女人,应当是不记得前世的事情。稳了稳气息,直视他审视的目光开口道:“我竟不知是龙族的二殿下在此,真是失礼。我乃赤族公主,春野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而那边鸣人也从他怀里挣脱出来怒目相向:“Sasuke,不准凶小樱!”佐助这才明白是误会一场。安抚好鸣人后,才跟着鸣人来我面前道歉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无论前世还是今生能让佐助服软且乖乖听话的除了鸣人,谁都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  既然误会解开了,我就不再一个人钻牛角尖。将鸣人身上封印着附魔以及回去洛山便能拯救性命的事情坦白说了。希望佐助能与我一起把鸣人带回去。然而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鸣人!你一直摇头是怎么回事?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、我不想回去。” 他躲在佐助身后,手紧紧攥着佐助的胳膊。力道之大足以看出他的情绪波动起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可我却是不解,逼近他想要问为什么,却被佐助伸臂拦下。同时听到他说:“既如此,那便不回。我会护你周全。”虽是说的“你”,我却知也是告诉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目光在他们两个身上来回扫过,最终下定决心:“好,不过如不在最后一个时辰前解决。鸣人就必须跟我回洛山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回应我的是佐助一个挑眉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就见他与鸣人眉心相抵,低声默念。然后我便知两人完成了灵魂契合的仪式。从此以后两人灵魂即为一体,生存与共,直到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但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’‘这就是你所说的解决之法?’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解,等待着他的回答,然而佐助只是轻笑不语。随即我便见到佐助开始释放自己的灵魂之力给予鸣人。因为结契的缘故鸣人倒是吸收得毫无违和。之后当达到最盛时刻,附魔居然生生被撕扯出来。耳边环绕着它撕心裂肺的惨叫,直至它被完全剥离。我才了然于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宇智波佐助也早已在附魔分离的那一刻显露出了原形。那是一条青蓝色的龙,体态矫健,杀气腾腾。张开嘴只一瞬间便把附魔咬住,不待它反抗,就将其刺穿咀嚼。整个过程行云流水,毫无违和感。甚至在我看来有复仇的快感,终于,两千多年的执念、怨念、恨念随着附魔的消失也得以消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’它真的消失了吗?’‘鸣人摸着胸口低问。佐助化为人形将其揽进怀里回答他’‘当然,鸣人。’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后来才知此法乃是佐助的哥哥宇智波鼬所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’‘因为它附在鸣人灵魂之上,与鸣人灵魂旗鼓相当。所以才会来回拉扯。只要鸣人的灵魂之力大于它即可压制,但这终究不是根治之法。所以哥哥才会想到灵魂结契,当然也因我是龙族的特殊性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’此话怎讲?‘’我不解的询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’因为只有我们龙族认定的伴侣灵魂必须是纯粹的。那么我与鸣人灵魂结契,其它不是鸣人的灵魂必然会遭到驱逐和排斥。也正因为有了这个间隙,我才可将它一举消灭。‘’佐助说着却一直看着鸣人墨色的眼睛里满盛柔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‘’是么,真的是太好了呢。‘’鸣人笑着然而眼底深处却是湿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此情此景让我回想起两千年前惨剧的收尾,是那么惨烈、虐心和伤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的—鸣人啊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小樱视角end

评论(3)

热度(19)